写喜欢的故事,给志同道合的朋友看。很爱碎碎念的人形弹幕机。补档见飞鸽博客:hyolin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全员能打的阵容就无憾了。




看了一些访谈,张晋说以前一个动作六七秒很常见,现在可能半秒都不到,根本看不到做了什么,演员不会打不要紧,全靠剪辑。在《张天志》这部电影里他想表现更多的传统功夫,八爷也表示不喜欢用特效,绿幕也不用。但是后来他说会武术会功夫的有很多,可是未必有电影脸,好看的又不会打,要找到能打又能演的人得靠缘分。传统功夫片后继无人。

看到这里,作为传统功夫片(动作片)爱好者,真有点伤感。


不说老一辈的成龙洪金宝元华元彪李连杰熊欣欣等等,在我认为尚算壮年的甄子丹,邹兆龙,也都过了五十,当年让我惊艳到反复看了无数次的《导火线》竟然已经是十二年前了。

于是当初看到《杀破狼2》预告的阵容,吴京,托尼贾,张晋,我超激动的有木有,果然又惊艳了一次。

如今张晋也已经年过四十,跟当年甄子丹拍《导火线》年纪相当,不能说体力巅峰,但是人生阅历和演技经验却是最好的时候,甄子丹后来出了《叶问》系列,打之外也注重了演(虽然很多人还是喷丹哥演技,可是我觉得收着演的叶问很好了啊),所以我期待晋哥后续能再出精品。



一个能打的演员也需要等量的对手,现在同样处于壮年的电影武打演员还有吴京,安志杰,伍允龙,释彦能,吴樾,算上经常活跃在香港电影里的托尼贾,真希望这些人能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痛快淋漓的打几场,有生之年不知道有没有可能看到。因为再过几年他们也快五十了😂暴风哭泣。(晋哥和ada的《十万吨刺客》里面也有安志杰,期待一下。虽然片名听起来就,emmm…)




三十代的还有释小龙,谢苗这些童星出身的,可能起点即巅峰,这些年没能看到他们活跃在电影里,也是可惜。


说句题外话,之前看港媒报纸大大的标题写郑嘉颖因为害怕被踢换替身上,结果被张晋踢晕入院。我以为是夸张,看了他们的播音访谈,原来是真的。(事实上是因为踢的部位是脖子,郑嘉颖下意识会躲避,八爷又不让躲,几次之后才换替身上。这时我才意识到电影里杨紫琼的刀贴着晋哥脖子过去削掉一些头发真的很惊险啊)所以传统功夫片才越来越少人拍啊,说白了就是生活好了,愿意拼命的人也少了,此消彼长,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补充+++++++

啊啊啊,漏掉了又帅又能演又学过武术的阿祖了,为什么没人找他拍动作片啊,都只记住了他的美貌忘记他学过武术的事了吗(你自己还不是忘记了😣)。可能阿祖忙着和老冯在国外营业吧😂

老冯你当初拍《太极》记得毁了阿祖的颜为什么不记得让他好好打一场,怨念。


评论(6)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形弹幕机玉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